fbpx

NOW健康/增生療法幫助組織再生,加速醫美電、音波療程傷口修復

  1. 此頁面之所有資訊皆無法取代醫囑,如有關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等問題,均以「中文仿單」和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2. 本站案例皆經過當事人同意,簽署授權書同意露出。任何醫療均有風險,需於醫師親自評估確認是否適合進行。
  3. 部分療程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NOW健康/增生療法幫助組織再生,加速醫美電、音波療程傷口修復

【NOW健康 楊芷晴/台北報導】再生醫學越來越熱門,還能應用到醫美!以往增生療法常應用於骨科、復健科及運動醫學領域,針對肌腱、韌帶、肌肉、軟骨受傷發炎,如退化性關節炎等,若希望能促進本身已磨損組織再生能力,就可評估選擇PRP或PLT療法。近幾年來隨著運用層面愈加廣泛,醫界發現,對於加速醫學美容電、音波療程等傷口修復加速也很明顯。

什麼是PLT增生療法? PRP和PLT的差別的在哪裡?

謂的PRP或PLT增生療法主要是萃取自體血液中血小板的生長因子,促進組織再生及傷口修復能力。皇珈美學診所院長劉永麟醫師表示,PRP和PLT增生療法的差別,在於前者每次採現場抽血後經過離心技術,直接在患處施打後釋放生長因子修復;後者則可稱做PRP的進階版,單次抽血送進實驗室離心純化出10至15瓶血小板粉末狀凍晶,定量製作,能留存並多次治療。

一般來說,PRP對於須立即接受治療的患者較為方便,但血小板難以純化定量,且無法長久保存,且若患者懼怕反覆施針抽血造成不舒服,施打1次即可多次利用的PLT是增生療法進一步的治療選項。

PLT搭配醫美療程 根據膚況搭配促進肌膚再生

再生醫學應用於醫美療程,通常可針對患者膚況進行量身訂做或彈性搭配運用。劉永麟舉例,若患者有局部較深的凹洞或痘疤,可以採用單點注射方式,促進肌膚再生能力;若臉部皮膚較薄、皮膚乾燥產生的細紋較多,則可透過全臉注射方式,將PLT凍晶稀釋後混合於抗氧化劑、膠原蛋白或玻尿酸等一併注射皮膚底層,達到肌膚修復的加乘效果。

雷射電音波療程加上PLT 加速修復術後小傷口

劉永麟指出,針對治療毛孔粗大、痘疤肌膚的飛梭雷射或改善毛孔、臉上斑點、膚色不均且暗沉的皮秒雷射,術後皮膚均容易出現傷口;而4、50歲以上的熟齡肌膚,通常會有乾燥、細紋合併皮膚變薄的情況。若注射膠原蛋白和玻尿酸能改善皮膚乾燥情況,合併緊緻毛孔的飛梭雷射等破壞性治療,再搭配使用PLT有助於皮膚修復,傷口結痂、脫落時間縮短;或是電、音波療程後搭配PLT,也有促進膠原蛋白增厚的效果,能延長肌膚持續維持良好狀態。

PLT抽血1次保存3年 取自身血小板不怕異物反應

若是年輕肌膚單純進行如淨膚雷射保養療程,搭配使用PLT相對效用不大,通常,PLT較少單獨使用,多半會搭配其他醫美療程,在醫美療程中須支出1筆額外費用。好處是抽血1次,保存期限3年,可以使用10至15次不等,患者可依據皮膚代謝快慢,原則上1個月注射1次,或是看皮膚破壞後修復狀況,2至3個月注射1次。由於PLT抽取自身血小板,相對較為安全,僅極少數個案會有冒痘痘等反應,可以待膚況穩定後再進行後續療程。

射PLT後的肌膚照護與雷射等醫美療程相同,除做好清潔、保溼、防曬3大程序,皮膚傷口結痂過程中勿摳,讓其自然脫落即可,1周內禁用酸類、美白類產品,1周後可先測試小範圍肌膚,若確定無刺激、過敏反應再使用。劉永麟提醒,孕婦、正在哺乳者,以及免疫系統疾病患者,都應避免PLT療法。此外,進行醫美療程應選擇專業熟練的醫師,事先與醫師進行諮詢溝通,選擇適合自身的療程,才能達到滿意的結果。

[wp-svg-icons icon=”link” wrap=”i”] 文章擷取:NOW健康 台灣醫級邦

首頁
療程項目
案例見證
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