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皮秒雷射快狠準!掃除臉部的不完美方法

  1. 此頁面之所有資訊皆無法取代醫囑,如有關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等問題,均以「中文仿單」和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2. 本站案例皆經過當事人同意,簽署授權書同意露出。任何醫療均有風險,需於醫師親自評估確認是否適合進行。
  3. 部分療程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文/劉永麟醫師)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的除斑霜,標榜能夠有效去除臉上斑點,藉此達到美白的功效,令不少愛美人士心動購買,用了卻發現產品的效果不顯著,除了效果有限之外,也因其添加的化學成分對皮膚有腐蝕作用,會讓人有斑點消退的錯覺,事實上,除斑霜的成分容易對皮膚產生刺激,破壞皮膚的正常組織,只要一停用,斑點就容易長回來,並不適合長期使用。

灣冬天的氣溫約落在20度出頭,氣候宜人,非常舒服,然而也因為不會太冷的氣候使得皮膚缺少衣物遮蔽,民眾也容易忽略對紫外線的防曬工作,因此臉部肌膚的水分更容易散失,夏天所累積的黑色素、斑點、細紋也會慢慢浮現。而這些「小缺點」不一定要靠除斑霜,雷射能夠更快、更有效的幫您解決肌膚上的小瑕疵!

為什麼肌膚會形成斑和痘疤?

斑點形成的原因有數種可能,除了個人體質外,外在因素如:肌膚遭到陽光及紫外線的曝曬,就容易使皮膚表皮底層的色素細胞泌更多黑色素,而黑色素若不能正常順利地代謝,就會導致斑點的形成。而痘疤則是因為青春痘細菌感染程度嚴重,所留下的疤痕的顏色也較深,可以藉由雷射方式幫助肌膚組織癒合、修復。但是由於每顆斑點和痘疤的深淺、大小及型態皆不同,故雷射治療次數及方式也依情況而有所不同。

冬季比夏季更適合打雷射

冬季較涼爽,陽光較不刺激,皮膚在不容易出汗的情況下,更適合進行雷射療程。如果平時承受過多日曬,容易會刺激黑色素細胞生成更多的黑色素,導致色素沉積形成新的色斑,臉部會變得更黑。因此除了平時防曬工作能夠有效抑制黑色素沉澱,雷射療程也能進一步清理夏天沉澱於皮膚之中的黑色素,替臉部來場年末大掃除。利用特定波長的光束照射於臉部深層肌膚,對皮下黑色素進行破壞與分解,使其容易被代謝而達到除斑的效果。

光熱效應和光震波的區別?

傳統除斑雷射如淨膚、飛梭的原理是「光熱效應」,利用光能轉換成熱能來破壞黑色素,達到除斑的效果,主要針對較大顆的色素斑治療,也較容易產生熱傷害;而皮秒雷射減少了熱能,利用「光震波效應」對斑點的強大破壞力,來去除較難去除的微小色素,是傳統除斑雷射的180倍,大大改善治療的舒適度,降低皮膚「術後反黑現象」。

皮秒雷射處理肌膚問題快、狠、準

對較大面積或是顏色較深的斑,若是透過一般雷射可能需要數次治療才能達到理想效果,而皮秒雷射是一種脈衝時間為10⁻¹²秒的雷射方式,與之前流行的淨膚與飛梭雷射相比,施打的時間更短、強度更高的皮秒雷射治療下,瓦解後色素顆粒也相當細較細小,更容易代謝、不再殘留於肌膚上,也無須擔心反黑,更不會產生多餘痛感,治療過程中更加舒適,隔天即可上妝。除了各類型斑點,各種顏色的刺青、胎記,甚至是毛孔粗大都能透過皮秒雷射治療,相較於一般雷射,皮秒雷射以22倍的光震波能量聚焦,短時間快速擊發脈衝能量的效能,能使毛孔縮小,讓皮膚活化,進而刺激肌膚膠原蛋白的新生,讓肌膚具有回春效果。

保濕補水做得好,雷射術後沒煩惱

縱使皮秒雷射的好處有百百種,除了在術前與專業醫師諮詢,也建議冬天因為皮膚較乾燥,部分民眾的肌膚處於缺水狀態。施打完雷射需要做好肌膚保濕,適時的補水措施,能更快速將碎小的黑色素細胞代謝,也能夠更快擁有光可鑑人的豐彈肌膚。

首頁
療程項目
案例見證
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