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OW健康/改變肌齡超有感!電波、音波拉提該怎麼選擇?

  1. 此頁面之所有資訊皆無法取代醫囑,如有關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等問題,均以「中文仿單」和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2. 本站案例皆經過當事人同意,簽署授權書同意露出。任何醫療均有風險,需於醫師親自評估確認是否適合進行。
  3. 部分療程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文/劉永麟醫師)保持年輕是女性一輩子的課題,愛美的民眾面對歲月在臉上刻畫出的痕跡,經常會選擇透過各式拉皮的療程來hold住青春,其中又以「電波」、「音波」等非侵入式療程最受民眾喜愛,不用動刀的特性也成為了許多想恢復青春者的最佳選擇。但是市面上用於美容醫學的療程千百種,使用的儀器也各有不同,究竟該如何選擇呢?民眾可以先認識療程的原理,並確實了解自己的膚質狀況及期待的術後效果作為選擇療程的根據。

電音波拉提加熱方式不同,適應症也不同

波和音波拉皮兩者的原理皆是利用熱能讓組織收縮,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肌膚達到緊實飽滿的效果。適應症除了臉部的木偶紋、魚尾紋、法令紋、或是皮膚鬆弛,甚至是蝴蝶袖、大腿、屁股的下垂都可以透過電波和音波治療。差別在於加熱方式不同電波拉皮是以「容積式加熱」,利用無線電波轉換產生加熱效應,提高真皮層的溫度,進而使得膠原蛋白收縮並產生新的膠原蛋白,讓肌膚達到緊實、回復彈性,能均勻達到真皮層和脂肪層,對嬰兒肥的治療效果佳。音波則是以「聚焦式加熱」,透過聚焦的超音波直接作用到較深的筋膜層,由數個熱凝結點形成凝結線,直接正中需要治療的位置,使得皮下筋膜組織收縮、重組、拉提,以達到回春和緊實的效果,適用於皮膚比較薄、脂肪比較少的人。

鳳凰電波 貴氣問世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電波儀器也推陳出新、不斷改變。舉近年來很夯的鳳凰電波來說,雖然鳳凰電波價格高,卻仍是許多女性朋友和藝人的最愛。能依照治療部位大小選擇不同種類的探頭,其中,治療臉部的探頭又可分為600發和900發,視部位面積和嚴重程度而定,若只是治療中下臉即可選用600發的探頭,但是若是想要連雙下巴和抬頭紋一併處理就需要選擇900發的探頭,也因為其加熱方式為「整塊面積加熱」,除皺效果較佳。相較於前一代 Thermage CPT 舒必提電波拉皮,更能夠精準地深入肌膚深處,煥回年輕光彩。對於眼周細紋和額頭較薄皮膚的有不錯的效果。

海芙音波 緊握青春

海芙音波拉提,是藉由高能量聚焦超音波直接將能量聚焦到皮膚深層,刺激緊縮產生拉提。也因為沒有表皮的破壞,更沒有恢復期和反黑的疑慮。若只是要治療眼部鬆弛或臉頰下垂約200-300發,但是若想處理整張臉,可能需要約800-1000發左右,探頭發數落差大,卻也能夠彈性選擇探頭發數。也因為音波的能量是以聚焦式的加熱方式,能作用到較深層的肌膚更適合用於法令紋和臉部拉提的治療。

雙重治療 效果加倍

電波和音波是否能夠互相搭配?因為其兩者的作用範圍不同,同時操作讓各自發揮最大優勢,能夠讓肌膚達到最完美的狀態。電波拉皮的作用範圍,是從表皮層到真皮層深處;音波拉提則是直接加熱肌肉表層的筋膜層,音波穿透得比較深;電波最佳的作用深度則比音波來的淺,也因此深層做音波的同時,淺層也可以用電波輔助。雖然兩者都是已經相當成熟的醫美療程,市面上操作電波和音波的診所也相當多,但是其價格也很混亂,但是施作前還是需與專業醫師溝通、確認療程品質,才能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wp-svg-icons icon=”link” wrap=”i”] 文章擷取:NOW健康 台灣醫級邦

首頁
療程項目
案例見證
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