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揭密狐臭治療:手術不是唯一!醫師指點4種腋下多汗症療法

腋下也能微波?告別狐臭!! 4種腋下多汗症治療方法醫師教你如何選擇-miraDry清新微波-botox-dysport皇家肉毒止汗-劉永麟醫師-皇珈美學ROYALMED

為了對抗炎炎夏日,現在已有幾項治療腋下多汗症的方法選擇,以打擊多汗以及異味。除了傳統侵入式的狐臭旋轉刀手術方式以外,也有起效快速的肉毒桿菌止汗方法,而在醫美診所熱門項目中,愈來愈多人選擇非侵入式的微波熱能除汗療程。究竟miraDry微波除汗有什麼特別的?與狐臭旋轉刀手術又差在哪裡?小編有請皇珈美學劉院長幫大家解答腋下止汗常見問題Q&A..

  1. 此頁面之所有資訊皆無法取代醫囑,如有關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等問題,均以「中文仿單」和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2. 任何醫療均有風險,需於醫師親自評估確認是否適合進行。部分療程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原廠認證的劉永麟醫師表示,miraDry 微波除汗是透過將能量聚集在汗腺分布區域,使汗腺萎縮達到長期減少汗水的效果。在施打微波的同時,利用冷卻系統使表皮層與真皮層不受熱度影響,只針對汗腺所在範圍進行加熱,免於皮膚組織的灼傷。此種手術方式與傳統手術或旋轉刀除汗手術的不同點,除了不會有傷口之外,也可以避免切除交感神經後出現的代償性出汗問題。

狐臭怎麼辦?狐臭原因

狐臭味道主要來自大汗腺(頂漿腺),而大汗腺主要分布於腋下及泌尿生殖區,開口於毛囊,由腎上腺素支配分泌出豐富蛋白質汗液,這時,結合皮膚表層上的細菌,就會發出令人難聞的異味,就是所謂的狐臭。

而人體中的小汗腺(外分泌腺)常常被誤認為是異味的來源,其實它們遍佈全身,開口於皮膚表層,僅分泌出水狀分泌物並無特殊異味,可用來調節體溫。了解狐臭異味的真兇後,就來告訴你如何治療狐臭囉~

腋下多汗症狐臭治療比較

多汗狐臭
改善方式
熱能止汗術
miraDry清新微波 👑
傳統狐臭
開刀手術
局部注射
肉毒桿菌素 ( Botox / Dysport )
止汗劑 / 口服藥
作用原理 透過專利微波加熱原理,精準破壞大小汗腺,達到止汗、淨味功效 透過內視鏡截斷或燒除交感神經/螺旋刀頂漿腺刮除術 作用在控制汗腺排汗之神經末梢,仰制產生排汗訊息之化學物質的釋放,減少出汗,但對味道無改善效果 利用鋁鹽擦劑滲入阻塞汗管或口服乙醯膽鹼,達到制汗功效
安全性 美國通過FDA非侵入性永久止汗,淨味功效安全有效雙認證 需全身麻醉,亦有感染風險 需要多針注射 止汗劑:容易造成過敏及重複使用之感染,化學成分長久使用有健康疑慮。
口服藥:需不斷間斷服用。
有效性 效果立現且永久 效果永久,但恐有汗水代償問題 短效,僅能維持4~6個月 暫時,僅能維持1~3小時
恢復期 無需手術恢復期 需兩週無法自主之恢復期,且會留下永久性疤痕 無需手術恢復期 無需手術恢復期
費用 中等
💰💰💰💰
昂貴
💰💰💰💰💰
普通
💰💰💰
便宜
💰💰

狐臭治療:免開刀的miraDry清新微波是什麼?

美國的miraDry清新微波熱能止汗術,改善了傳統腋下除汗手術的風險及需要長恢復期的缺點,通過「美國FDA」、「台灣衛福部」安全有效雙認證,且長久有效的非侵入性腋下止汗療程。只要短短一小時療程,免動刀、無疤痕、無手術恢復期,同時改善腋下汗水、狐臭異味、毛髮等三大問題。自2011年上市以來,已於全球逾40國超過10萬名消費者見證其立即且顯著、持久的效果。

狐臭治療:miraDry清新微波特色

  1. 非侵入性,沒有傷疤切口
  2. 有效使汗腺萎縮不再新生
  3. 持續性效果,長期性改善
  4. 對皮膚周圍組織安全性高
  5. 病人滿意度高、恢復期短

狐臭治療:去除腋下汗腺後對身體排汗、散熱會有影響嗎?

全身各處天生有約 200~400 萬條汗腺。兩腋下僅包含其中約2%的汗腺。接受 miraDry 治療後,並不會影響整個身體的降溫能力。乾爽的腋下可為您帶來許多好處,且其他位置都可以繼續正常出汗,不會有代償作用。

狐臭治療:什麼樣的族群適合miraDry清新微波改善?

  1. 臨床診斷為腋下多汗症患者(工作、運動、情緒影響因素)
  2. 汗流量激增者(每日皆需要止汗劑、體香劑或口服抑制汗水分泌之藥物)
  3. 必須常態性透過注射療程改善多汗症狀者
  4. 經常腋下出汗水而弄髒衣物者

狐臭治療:miraDry清新微波是否會疼痛?需要多久的恢復期?

  • 大部分客戶表示療程中無痛苦,且無手術恢復期。在療程之前,會對腋下進行局部麻醉,確保治療期間的舒適度。
  • 大部分客戶可立即恢復日常活動(如恢復上班),通常幾天內可恢復運動。
  • 療程結束後的數日,您的腋下部位可能會感到輕微腫脹、麻木、瘀血及敏感,都是正常的反應。

狐臭治療:miraDry清新微波熱能止汗可以申請保險給付嗎?

每種保單的承保理賠內容以及保險公司的規範各不相同,建議先了解保單合約內容及詢問保險公司相關給付問題。皇珈美學診所可為您開立合法醫療治療證明,敬請安心治療。

清新門診-狐臭治療新選擇-miraDry清新微波熱能止汗術-台北認證醫師診所-劉永麟醫師-皇珈美學ROYALMED
首頁
療程項目
案例見證
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