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瘦瘦筆是什麼?一篇看懂4種減肥藥效果、副作用、哪裡購買

瘦瘦筆是什麼?一篇看懂4種減肥藥效果、副作用、哪裡購買

減肥新寵【瘦瘦筆】全台缺貨台北哪裡買?善纖達/易週糖/胰妥讚/胰妥善哪裡不一樣?台北瘦瘦筆價格多少?… 瘦瘦筆本來是糖尿病患的控血糖藥物,卻因有減重功效,成為不少網紅、貴婦的愛用品。瘦瘦筆在國際貨源不足的情況下,台灣跟著奇貨可居,究竟瘦瘦筆真有那麼神嗎?開業醫師告訴你如何正確使用效果更好…

  1. 此頁面之所有資訊皆無法取代醫囑,如有關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等問題,均以「中文仿單」和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2. 部分療程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瘦瘦筆全台缺貨?哪邊買得到?醫師解答8個網友常見問題-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減肥筆)體重控制-減肥針-瘦瘦筆-小藍筆-減肥筆-皇珈美學診所-ROYALMED-台北善纖達價格

減肥新寵【瘦瘦筆】全台缺貨台北哪裡買?善纖達/易週糖/胰妥讚/胰妥善哪裡不一樣?台北瘦瘦筆價格多少?… 瘦瘦筆本來是糖尿病患的控血糖藥物,卻因有減重功效,成為不少網紅、貴婦的愛用品。瘦瘦筆在國際貨源不足的情況下,台灣跟著奇貨可居,究竟瘦瘦筆真有那麼神嗎?開業醫師告訴你如何正確使用效果更好…

Q1. 瘦瘦筆為什麼會缺貨?

瘦瘦筆本來是糖尿病患的控血糖藥物,食藥署在2020年8月核准腸泌素可使用於減肥,成為注射型的減重新藥,成為不少網紅、貴婦的愛用品。甚至連知名主持人沈玉琳、百萬Youtuber蔡阿嘎都曾使用過瘦瘦筆來減肥。新聞曾提到瘦瘦筆從2022年8月份就開始缺貨,在國際貨源不足的情況下,台灣跟著奇貨可居,據傳不僅從一支3000元飆到10000元,甚至一度有25萬糖尿病友用藥受影響。

Q2. 瘦瘦筆成分是什麼?

在Dcard、PTT等各大論壇中,最常被網友們提及的「瘦瘦筆」其實就是腸泌素皮下注射藥品,可使用於減肥,成為注射型的減重新藥。腸泌素主要又可分為二種劑型:

  • 每周使用:易週糖Trulicity、胰妥讚Ozempic
  • 每天使用:善纖達Saxenda、胰妥善Victoza

而近年來討論度極高的「Saxenda善纖達」主要成分為 Liraglutide(利拉魯肽),是一種昇糖素類似胜肽 (GLP-1) 類似物,與人類天然的 GLP-1R 相似,具有 97% 同源性。每日施打一次 Saxenda善纖達,利用 Liraglutide 成分,控制大腦區域對食慾食物攝取調節的神經元,來進行關鍵的飽足訊號,降低饑餓訊號,相對減少飲食過多熱量造成肥胖的困擾,進而對食物的期待以降低食慾與降低攝取量,達到體重減輕的效果。

劉永麟醫師表示:「目前只有核准『善纖達Saxenda』衛福部核可主要適應症用於『體重控制(減重)』為主,當然糖尿病患者如果有體重相關的共病也可以使用。」

Q3. 各種瘦瘦筆比較(善纖達/易週糖/胰妥讚/胰妥善)

產品外觀/名稱

主要成分/訴求

健保給付

注射頻率/使用劑量

用於減重效果

(臨床資料/使用1年研究數據)

Saxenda

善纖達

Lira­glutide

體重控制 (減重)

無給付,自費

每日1次

單次0.6mg

最高3.0mg

平均體重下降9.2%

.49.6%人體重下降超過5%

.24.8%人體重下降超過10%

Victoza

胰妥善

Lira­glutide

第2型糖尿病控制

部分條件有健保給付

每日1次

單次0.6mg

最高1.8mg

-

Ozempic
胰妥讚

Sema­glutide

第2型糖尿病控制

部分條件有健保給付

每週1次

單次0.25mg

最高1.0mg

平均體重下降14.9%

.86.4%人體重下降超過5%

.69.1%人體重下降超過10%

Trulicity
易週糖

Dula­glutide

第2型糖尿病控制

部分條件有健保給付

每週1次

單次0.75mg

最高1.5mg

平均體重下降3.2%

.69.1%人體重下降超過10%

.8%人體重下降超過10%

👉<點我看詳細表格>👈

Q4. 瘦瘦筆的效果多久能看見?

臨床結果顯示,在正確的醫療處方指示,使用Saxenda善纖達為期一年的使用下,有六成以上可以下降5%體重,超過三成可降10%以上。以皇珈美學「Saxenda善纖達完整4週體重控制計畫」為例,在正確的醫療處方指示下,前兩周會感受到食慾下降、較不易飢餓,如再搭配飲食與運動計畫,約4週可以初步感受到體重減輕的效果。

Q5. 瘦瘦筆怎麼停藥才安全?會不會很快復胖?

控制體重都必須要有管理計畫,並不是一勞永逸的,也沒有「速成解決方案」。建議您在療程中即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持續一段時間後讓身體逐漸適應,如有停藥需求,請先與開藥醫師討論,依個人狀況制定合適的停藥計畫(例如:以逐步回推的方式,循序減少藥物劑量),讓生理及心理上都能夠漸漸適應脫離藥物的輔助,減少體重劇烈反彈的可能。🈲切忌自行斷然停藥!

Q6. 瘦瘦筆適合的對象?有哪些禁忌症?

  • 容易嘴饞及食量較大者。
  • 中年發福、產後肥胖及代謝較差者。
  • 產後胖、中年發福、代謝下降者。
  • 患有三高或代謝症候群者。
  • 疫情居家期間想輕鬆控制體重者。
  • 嘗試過其他體重控制方法屢次失敗者。
  • 害怕抽脂手術者及口服藥吞嚥困難者。
  • 工作忙、勞累,休息時間不想出門不想運動者。

🈲*以下患者不適用瘦瘦筆:年齡75歲以上,18歲以下;懷孕、哺乳中、備孕者;個人或家族有甲狀腺髓質癌病史;第二型多發性內分泌腫瘤綜合症;肝、腎功能不全者;發炎性腸道疾病(如胰臟炎、膽囊炎),其他詳細症狀均需由醫師評估為主。

Q7. 瘦瘦筆會有副作用嗎?

使用產品治療時,暫時性可能發便秘,嘔吐,腹瀉,食慾下降和低血糖等的不適症狀,但症狀通常在幾天或幾週後就會消退,且並非所有人都會出現。如果感到噁心,建議您可採取以下方式減緩不適:

  • 每餐進食少量,飽了後就不再進食
  • 補充大量水分幫助體內代謝
  • 改變每日使用善纖達® Saxenda® 的注射時間點
  • 避免在進食感到不舒服的食物及聞其味
  • 避免食用高脂肪或油炸、辛辣、重口味的食物
  • 避免抽菸或喝酒
  • 如有其他嚴重不適請盡速回診就醫

Q8. 瘦瘦筆哪邊可以買得到?價格多少?需要醫師處方簽嗎?

台灣2020年經過衛福部核准上市的 Saxenda善纖達注射液,為醫囑處方藥品,無醫師處方與非醫療管道不得販售!如果想用瘦瘦筆來控制體態,可以前往認可的醫療單位『皇珈美學診所』購買,台灣版一盒3支(國外版/水貨為一盒5支裝),應避免購買無保障之水貨、假貨之虞。市售價格一支筆大約6,000至10,000之間,台灣版一盒3支大約落在15,000至20,000上下,每個療程大約會使用4~5盒,不過實際狀況還是以醫師建議的為主。

💡 善纖達Saxenda施打小秘訣

瘦瘦筆如何使用?在什麼時間施打最適合?為什麼我的效果不好?趕快來看看【劉永麟醫師的小秘訣】!
皇珈美學診所有『完整4週體重控制計畫』:醫師依抽血健康報告檢測結果來規劃適合的劑量與規劃,幫助您持續地獲得善纖達Saxenda的治療最佳效果。

首頁
療程項目
案例見證
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