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臉頰凹陷顯苦命臉!醫師分析成因,3+1招立即改善,締造完美輪廓

臉頰凹陷顯苦命臉!醫師分析成因,3+1招立即改善,締造完美輪廓

臉頰凹陷可分為「先天型」和「後天型」兩種,原因包括遺傳、骨骼結構、老化、作息不正常和減肥過度等。面對臉頰凹陷或鬆弛下垂,您可能會問「臉頰凹陷怎麼辦?」本文為您提供臉頰凹陷的原因分析,看完秒懂適合自己的醫美治療方式:玻尿酸、洢蓮絲、舒顏萃以及自體脂肪補脂怎麼選。

臉頰凹陷3招輕鬆解決-玻尿酸/舒顏萃童顏針童妍針/自體脂肪補脂-醫師專欄-劉永麟醫師-皇珈美學ROYALMED-台北醫美推薦

臉頰凹陷是每個愛美女性的天敵,隨著年齡漸增,臉頰的膠原蛋白也不知不覺地悄悄流失,這才驚覺臉頰竟開始凹陷,顴骨也越來越凸出,澎潤有彈力的少女肌膚不見以外,看起來更像瞬間老了十歲,老態、命苦感濃厚。近年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希望尋求醫美的幫助來改善那日漸消風的蘋果水潤肌,只是醫美療程百百種,該如何對症下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臉頰凹陷的原因有哪些?

選擇療程前應從檢視自己臉頰凹陷的原因開始,其實造成臉頰凹陷的原因有很多種,大致可以「先天型」與「後天型」做區分,有些人可能因為遺傳,或是天生顴骨較寬等影響骨骼結構型凹陷,而後天型凹陷則是因為老化、作息不正常、減肥過度使臉部軟組織、自體脂肪與膠原蛋白流失而造成臉頰、淚溝、蘋果肌處凹陷。不論是上述何種原因,都可以填充方式塑造回飽滿彈潤的青春肌膚。

臉頰凹陷原因-先天型:遺傳/骨骼結構,後天型:老化/減肥過度等玻尿酸/舒顏萃童顏針童妍針/自體脂肪補脂-醫師專欄-劉永麟醫師-皇珈美學ROYALMED-台北醫美推薦

臉頰凹陷原因有哪些?

選擇療程前應從檢視自己臉頰凹陷的原因開始,其實造成臉頰凹陷的原因有很多種,大致可以「先天型」與「後天型」做區分,有些人可能因為遺傳,或是天生顴骨較寬等影響骨骼結構型凹陷,而後天型凹陷則是因為老化、作息不正常、減肥過度使臉部軟組織、自體脂肪與膠原蛋白流失而造成臉頰、淚溝、蘋果肌處凹陷。不論是上述何種原因,都可以填充方式塑造回飽滿彈潤的青春肌膚。

臉頰凹陷原因1:先天性臉頰凹陷

先天性臉頰凹陷通常是由於面部軟組織較少或顴骨高度較高、夫妻宮凹陷而造成的。透過專業的面部填充程序,特別是針對蘋果肌和夫妻宮的注射填充,可以有效改善先天性臉頰凹陷,恢復面部的豐滿和立體感。

臉頰凹陷原因2:老化引起的臉頰凹陷

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和骨質逐漸流失,脂肪層也會萎縮,導致臉頰凹陷。選擇能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再生的治療劑,以及進行專業的填充治療,不僅可以填充凹陷,更能根本解決老化問題,恢復年輕的面貌。

臉頰凹陷原因3:減重後引起的臉頰凹陷

許多人在減重後會發現臉部的緊實度降低,尤其是急速減重或飲食控制過度時,臉頰容易出現凹陷。在此情況下,選擇醫美的臉部填充治療是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案,它能夠恢復臉部的豐滿度,改善臉頰凹陷。

臉頰凹陷原因4:產後臉頰凹陷

生產過程中,媽媽們需要大量的營養,但產後臉部膠原蛋白的流失和老化可能會導致臉頰凹陷。通過適量補充營養以及選用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治療劑,可以有效改善產後臉頰凹陷,恢復媽媽們的自信和美麗。

臉頰凹陷治療方式3+1招 全攻略

臉頰凹陷治療醫美1:Hyaluronic Acid 玻尿酸填充

玻尿酸 (Hyaluronic Acid) 是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微整注射,因具有填充與定型的功效,可適用於多種凹陷與增加立體度的需求。以臉頰凹陷為例,因面積相比其他部位大上許多,多數採用大分子的玻尿酸做填補,無須恢復期與特別的術後照護即有立即填充的效果,依照凹陷程度的不同,需由專業醫師診斷合適的劑量,針對症狀客製改善程度。

臉頰凹陷治療醫美2:Sculptra 舒顏萃填充

舒顏萃 (Sculptra) 主要成份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是一種與生物相容不會引起體內排斥,及能被生物自行體內分解代謝的物質,有別於玻尿酸是立即填充的效果。舒顏萃則是需等注入體內後慢慢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屬於漸進式的改善治療方式,好處是效果更為自然。而舒顏萃的注射位置、能長出多少膠原蛋白都需仰賴醫生專業的判斷與技術,針對凹陷處做精準的治療,將流失的膠原蛋白補足,達到緊緻的效果。

臉頰凹陷治療醫美3:ELLANSE 洢蓮絲填充

洢蓮絲 (Ellanse) 是一種治療臉頰凹陷的醫美產品,由 30% PCL (polycaprolactone) 微型晶球和 70% CMC (carboxymethylcellulose) 凝膠載體組成。它既能立即填充凹陷,又能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達到長期的緊實效果。台灣市場上,洢蓮絲提供S劑型(效果維持1年)和M劑型(效果維持2年)兩種選擇。這種注射方式適合輕微到中等程度的臉頰凹陷,並且由於其逐漸代謝的特性,能提供更自然的改善效果。

同場加映 臉頰凹陷治療手術:自體脂肪補脂

自體脂肪豐頰是從身上多餘的脂肪處,例如腹部、大腿、蝴蝶袖等抽取適當的脂肪量進行篩選純化後,再移植填補至臉部凹陷處,使原本凹陷的臉形變得圓潤豐滿,優點是手術成功率高,因植入自體脂肪細胞會依個人體質有不同的存活率,而一般脂肪的存活率高,較不會引起排斥反應或後遺症等問題,是針劑注射填充以外還不錯的醫美豐頰療程。

當女人跨過一定的歲數門檻,老化、凹陷必然悄悄找上門,透過填充醫美幫助臉部自然回復到年輕狀態,是效果快速又顯著的方式,而皇珈美學劉永麟醫師提醒,注射療程醫師所需具備的技術非常高,稍有不慎便會影響臉部組織結構狀態,因此在選擇療程前,應尋求有信譽、經驗豐富的醫師進行評估,才能確保雙頰填補的術後滿意度。

👁️‍🗨️原始文章:皇珈美學劉永麟Pixnet

首頁
療程項目
案例見證
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