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OW健康/美麗除舊布新微整注射受青睞 專家解析常見針劑比一比

  1. 此頁面之所有資訊皆無法取代醫囑,如有關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等問題,均以「中文仿單」和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2. 本站案例皆經過當事人同意,簽署授權書同意露出。任何醫療均有風險,需於醫師親自評估確認是否適合進行。
  3. 部分療程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NOW健康/美麗除舊布新微整注射受青睞 專家解析常見針劑比一比

【NOW健康 楊芷晴/台北報導】又到歲末除舊佈新的時刻,許多愛美人士紛紛選擇在這個期間進廠維修,當中微整形最受青睞,而除了玻尿酸注射劑之外,俗稱「童妍針」的舒顏萃,近來也頗受歡迎,坊間接連推出二代、三代針劑,究竟差別在哪裡?

童顏針應正名「童妍針」 刺激自體膠原蛋白漸進式變美

珈美學診所院長劉永麟指出,其實所謂的童顏針,應寫作「童妍針」,也就是「舒顏萃」,其主要成分是粉末狀的「聚左旋乳酸」,可依照患者的需求,施打在細紋、凹陷處,其原理和玻尿酸的立即填補作用不同,主要是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進而產生自然填補效果。優點是自然且維持期較長,最佳狀態是1年至1年半以內,且較不會出現如玻尿酸施打後容易水腫的副作用,風險較低、效果自然。不過相較於玻尿酸的立即填補效果,童妍針需要2至4周的等待期,才能看得到細紋或凹陷的改善。

而因為童妍針施打後,逐漸改善皮膚缺陷的自然度,較不會產生塑膠臉、臉部僵硬或水腫等缺點,因此愛美的女性普遍接受度高,各家醫美診所也紛紛推出二代或三代童妍針等療程項目,令人不禁好奇是不是三代的效果最好?

二代、三代童妍針 特色優點有這些

永麟表示,其實這些只是診所各自將相似產品冠上不同的名號,二代童妍針通常指的是「洢蓮絲」,是結合了玻尿酸和舒顏萃功能的產品,也就是有立即填補效果,同時又能刺激肌膚的膠原蛋白增生。若希望能快速達到成效,又不希望有外表看起來不自然的過渡期,有些人就會偏好選擇此種產品,不過因費用較高,並不是所有人能負擔得起。

另外,三代童妍針通常是指韓國進口的「艾麗斯」,其成分是聚雙旋乳酸,可依據醫師混合的水量多寡來決定是填充效果或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水量少則主要效果為立即填充,水量多則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因此填充及刺激肌膚膠原蛋白生長的效果較為自然,端看醫師如何運用。

劉永麟提醒,無論是何種微整形注射產品,都應選擇受過相關醫學美容、整形外科專業訓練的醫師。如決定採用舒顏萃注射,則可留意醫師是否有通過原產教育訓練認證。此外,施打後需按摩5天,1天按摩5次,1次5分鐘,讓聚左旋乳酸能均勻分布於臉部,改善大家最在意的法令紋、臉頰凹陷、夫妻宮、淚溝,甚至是脖紋。

[wp-svg-icons icon=”link” wrap=”i”] 文章擷取:NOW健康 台灣醫級邦

首頁
療程項目
案例見證
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