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臉上斑點想找醫美療程?皮秒雷射除斑前先了解不同種類

  1. 此頁面之所有資訊皆無法取代醫囑,如有關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等問題,均以「中文仿單」和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2. 本站案例皆經過當事人同意,簽署授權書同意露出。任何醫療均有風險,需於醫師親自評估確認是否適合進行。
  3. 部分療程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人們愛美是天性,尤其希望能夠擁有乾淨的臉頰,遇到類似雀斑、曬斑等斑點問題,民眾多會期望可以只透過皮秒雷射完全改善,而忽略了斑點其實分有不同種類,也有深淺之別,應根據不同斑點類型,搭配不同的治療方式,便能得到更好的療程效果。

一般較常見的斑點有雀斑、曬斑、脂漏性角化症以及肝斑幾種,其中比例最高的,多數為老人斑和肝斑。接著就來簡單說明一下每種斑點的特徵。

  • 雀斑:雀斑在兒童時期就有可能出現,常見於兩頰、鼻頭等部位,大多是芝麻或米粒大小的黑褐色斑點。
  • 曬斑:是因為紫外線引起,常見於臉部、手臂外側或小腿前面,會隨年齡增長出現,為淡淡的褐色到咖啡色。較年輕者則常和雀斑的大小相近,顏色則較雀斑來的深。
  • 脂漏性角化症:脂漏性角化症就是俗稱的「老人斑」,多是因為曬斑面積擴大、顏色加深,而變成老人斑,但並非只有年長者會出現,若常處於陽光、紫外線之下,20幾歲也可能出現老人斑。
  • 肝斑:肝斑又稱為黑斑,常見於兩頰,大部分呈現淡棕色至黑灰色的網狀或片狀斑,且多為對稱性分布。

秒雷射因為涵蓋三種不同的波長,可以有效穿透淺層及深層的斑點,所以針對上述常見的斑點,就可以得到不錯的治療效果。但有些斑點是有色素沉澱的狀況,利用皮秒改善的效果普通,就可以搭配彩衝光療程,針對色素斑可以有更顯著的效果;另外像是皮膚有血管絲、皮膚泛紅的狀況,透過施打彩衝光也能得到改善。

此外,飛梭雷射因為穿透的深度較深,相較皮秒雷射,更能夠解決深層的斑點,皇珈美學診所劉永麟醫師說明,在療程前透過專業的醫師評估,加上皮膚檢測儀的輔助,可以清楚區別臉部斑點的深淺狀況,施以不同的雷射療程,去除臉頰不必要的斑點問題。

雖然單純施打皮秒雷射療程,就可以改善臉頰看起來髒髒的斑點問題,但因為每個人的斑點及皮膚狀況都不盡相同,更需要由專業的醫師評估及規劃,搭配不同雷射的客製化療程,才是真正對症下藥,更有效率對抗頑固的斑點。

首頁
療程項目
案例見證
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