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埋線拉提10個誠實問答,超易懂懶人包

  1. 此頁面之所有資訊皆無法取代醫囑,如有關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等問題,均以「中文仿單」和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2. 本站案例皆經過當事人同意,簽署授權書同意露出。任何醫療均有風險,需於醫師親自評估確認是否適合進行。
  3. 部分療程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2022埋線拉提10個誠實問答,超易懂懶人包-埋線線材比較(效果/價格/後遺症/恢復期/瘀青/腫脹…等)-台北埋線推薦-劉永麟醫師-皇珈美學ROYALMED-台北醫美

你是否覺得每天塗塗抹抹,明明都有勤勞的擦保養,肌膚卻越來越鬆馳!? 真相其實是妳的「保養」只做到表面,而肌膚是層層結構,肌膚表面是水泥,支撐不足,必須從深層的筋膜層(鋼筋)開始,撐住肌膚,才能看見一張緊實彈性的小V臉。而現代人重視效果,立即性的緊緻療程又以【埋線拉提】詢問眾多。皇珈美學專業團隊整理:埋線拉提ptt/dcard網友十大問題,由院長劉永麟醫師一一詳細解答。

Q1. 醫美埋線是什麼?埋線原理?

醫美埋線一般指的是,臉部進行的埋線拉提,主要原理是,以非手術的微創方式,將人體可吸收之線材埋入皮下組織,藉由線材固定皮膚層,改善老化鬆弛問題,達到立即拉提緊緻的效果。此外,人體免疫系統因異物植入而啟動,刺激膠原蛋白細胞重新排列,長時間下來,亦可改善肌膚的彈性,達到長效膨潤緊緻的效果。

Q2. 埋線線材比較(效果/價格/後遺症/恢復期/瘀青/腫脹…等)

埋線拉提是個易學難精的療程,很多年輕醫師選擇埋線是因為立即有效,然而埋線線材有許多種,包含:快翎線合成可吸收手術縫合線Quill™(俗稱「羽毛線拉提」)、塑立愛立提線Silhouette lnstalift(俗稱「少女線」或「鈴鐺線」、Stratafix(俗稱「藍鑽魚骨線」)、V-LOC™(俗稱「玫瑰線」)以及號稱「美人線」的「提拉美埋線(Miracle-Thread)」。

埋線線材不同,拉提適應結構不同,配合程序與技術並不相同,醫師在選擇線材時應考量縫線在人體內的特性,有效調整角度,不單單改善鬆弛,更重要是輪廓線的緊緻、柔和,才是充滿女人味的優雅好看。

線材種類

Quil

V-LOC

Silhouette lnstalift

Stratafix

Miracle Thread

市面上俗稱

神力拉提

羽毛線

玫瑰線

鈴鐺線/少女線

藍鑽魚骨線

提美拉

埋線技術

韓國 PDO

美國 Angiotech

美國 Covidien

美國 Sinclair

美國 Ethicon

比利時 PDO

上市時間

2013美國 2021台灣

2007美國 2013台灣

2009美國 2010台灣

2006美國 2013台灣

2012美國 2016台灣

2018美國 2018台灣

埋線線材特性

  • 全長17cm / 43cm

  • 兩端均不帶針

  • 360度雙向倒鉤

  • 全長14cm / 45cm

  • 兩端均帶縫合線

  • 單 / 雙針倒鉤

  • 全長45cm

  • 兩端均不帶針

  • 單側倒鉤

  • 全長30cm

  • 兩端均帶12M引導線

  • 3-4個聚左旋乳酸的圓錐

  • 全長45cm

  • 一端針一端固定片

  • 單 / 雙針倒鉤

  • 全長9cm / 12cm / 17cm / 46cm

  • 兩端均不帶針

  • 360度雙向倒鉤

埋線材質

PDO 人體可吸收

PDO 人體可吸收

PDS 人體可吸收

PLGA 人體不可吸收

PDS+ 人體可吸收

PDO 人體可吸收

被人體吸收時間

180~210天

120~180天

90~180天

不可吸收

180~210天

180~210天

術後恢復期

埋線拉提恢復期約1~2周不等,依個人體質狀況而異

效果維持時間

埋線拉提效果維持約1~2年,依個人體質狀況與保養而異

市售價格範圍

$6千~1.5萬

$8千~1萬

$8千~1.2萬

$7千~2萬

$8千~1.2萬

$6千~1.2萬

Q3. 埋線拉提部位有哪些?

✔ 上臉拉提:抬頭紋、魚尾紋、眼尾下垂埋線拉提

✔ 中臉拉提:埋線法令紋、蘋果肌拉提

✔ 下臉拉提:嘴邊肉埋線、埋線小臉、下巴埋線(雙下巴埋線)

Q4. 埋線拉提適合的對象?有哪些禁忌症?

  • 臉部重度鬆弛下垂,不想手術的緊緻拉提。
  • 臉部輕度及中度鬆弛下垂,希望得到比音波或電波拉提,更立即顯著的治療。
  • 保養品已經無感,想要立即性重塑輪廓。
  • 可以接受輕微的侵入式治療,恢復期短的拉提療程
  • 曾經做過音波或電波,希望維持更長時間的緊緻感。

🈲*值得注意是,孕婦、哺乳中婦女、重症肌無力、高血壓、心臟疾病、過敏體質、蟹足腫體質等特殊體況,需先與專業醫師做術前評估判斷是否可接受手術。過去6個月內,有進行臉部整形手術、雷射手術,或近1個月內有注射微整填充物,也須由醫師評估後而定。

Q5. 埋線拉提VS電音波 哪個效果好?可以同時治療嗎?

埋線拉提效果比非侵入式的電波、音波拉皮更顯著持久,免動刀、恢復期短,隔天可立即上班。劉永麟醫師建議:做完電波拉皮後至少等一個月再做埋線。反之埋線做完想再做電波,這個就要注意了!埋線的線材是在皮膚下方,線材是會被吸收變成膠原蛋白,如果做完後不到半年線材尚未吸收完全時就跑去做電波療程,很有可能因為電波的熱能讓線材提早被破壞分解吸收掉,那麼原本埋線的效果期間可能就提早消失,所以建議埋線後至少等半年在去做電波比較好。

Q6. 埋線拉提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術前】治療前兩天應盡量避免飲酒、吸菸,飲食以清淡為佳。術後三天內避免煙酒、辛辣等刺激食物。

【術後】治療後2天臉部會感覺到微腫,不太能張嘴的情形是正常的,第三天後就會開始減緩。洗臉的動作要輕柔,避免過度按摩或刺激治療部位。術後一週內避免前往高溫場所,如:三溫暖、SPA、烤箱、泡湯等。

Q7. 埋線拉提會痛嗎?需要術前麻醉嗎?

埋線拉提治療時間大約一小時,術前會進行表面敷麻,並配合無痛麻醉注射等相關止痛措施,過程不用緊張!皇珈美學專業醫療團隊調查,大部分患者表示疼痛很低,只有輕微的拉扯感。

Q8. 埋線拉提多久有效果?維持多久?

埋線拉提的線材植入後,會立即支撐軟組織,把下垂的組織「拉」上來,達到改善鬆弛、立即拉提的效果。平均維持1-2年,根據每個人體質、老化速度、平日保養及作息而增加或遞減。

Q9. 埋線拉提術後傷口大小?

埋線拉提治療在額頭髮際線附近,傷口如同針孔大小,術後一樣可以淡妝或遮瑕,根據個別狀況,初期會輕微的紅腫、瘀青等出現,平均恢復期約為5-7天,不影響日常作息,外觀不會留下疤痕。

Q10. 埋線拉提價格和建議的條數?

坊間常聽說,埋線拉提價格越貴是因為條數越多,其實並不正確。線材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必須精準到位,因為每個人下垂鬆弛程度不同,所需的埋線條數不同,此外,不同線材有長短區別,必須由醫師親自評估,針對治療部位選擇適合的線材,專業評估才能看見預期化的治療效果,所以不要侷限於埋線拉提價格與條數的迷思。

💡 唯一合法臉部拉提認證的線材【MINT神力拉提】是什麼?

MINT 秘特拉提線(俗稱:神力拉提),由亞洲醫美材料領導品牌 Hans Biomed 研發,2021年通過台灣TFDA衛福部許可的「臉部拉提」適應症埋線線材,可使用於中臉皮下組織的緊實拉提治療的線材。同時也擁有美國FDA、韓國MFDS及多國認證。MINT秘特拉提線能夠緊縮臉部中層皮膚組織,改善你的輪廓線條,重現出自然年輕。

首頁
療程項目
案例見證
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