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皮秒雷射痘疤【蜂巢機種PK】比較價格/功效/術後保養全解析

常見的蜂巢皮秒雷射種類:星皮秒、超皮秒PicoWay、PicoSure、PicoPlus、柔皮秒PicoQ、picoCare。台北皮秒雷射推薦皇珈診所,選擇探索皮秒DiscoveryPico,獨家專利雙重波長、雙脈衝寬效果佳,能美白、除斑雀斑、毛孔、剌青移除、除痘疤等功效,恢復期短,術後不易反黑,深受藝人小禎的寵愛。

探索皮秒雷射 DiscoveryPico

中文名稱:廣特探索皮秒雷射系統
英文名稱:Quanta Discovery Pico Laser System
衛部醫器輸字第028584號

  1. 此頁面之所有資訊皆無法取代醫囑,如有關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等問題,均以「中文仿單」和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2. 本站案例皆經過當事人同意,簽署授權書同意露出。任何醫療均有風險,需於醫師親自評估確認是否適合進行。
  3. 部分療程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皮秒雷射中的機皇探索皮秒雷射,為目前市面上高輸出功率的皮秒雷射,由光機械震波震碎黑色素,避免讓黑色素過於活躍。從奈秒進化到皮秒,一來縮短了1000倍雷射接觸皮膚的時間,二來皮秒雷射是機械震波而非熱能,因此不易出現反黑的副作用,適合亞洲人的體質,是台灣皮膚科醫師的最愛!

皇珈皮秒推薦✦五星好評支持

PICO探索皮秒✦見證案例

以下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為院內實際治療經驗內容,並經當事人同意授權使用。
任何療程皆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有所差異,實際治療內容與改善程度請與醫師面對面評估。

CZ00160見證
台北探索皮秒雷射術後效果案例-3
台北探索皮秒雷射術後效果案例-4
台北探索皮秒雷射術後效果案例-5
CZ00050見證
台北探索皮秒雷射術後效果案例
台北探索皮秒雷射術後效果案例-1
台北探索皮秒雷射術後效果案例-2
CZ00166見證
台北探索皮秒雷射術後效果案例-6
台北探索皮秒雷射術後效果案例-7
台北探索皮秒雷射術後效果案例-8

皮膚為何有凹凸洞?✦毛孔形成原因

凹凸洞是由暗瘡所引致的發炎應,因破壞皮膚組織後引致疤痕增生,而往下拉扯的疤痕組織會連接至皮下脂肪和筋膜層,形成萎縮性凹洞。

一般最常的凹洞有淺層冰鑿型、滾動型和車廂型,這類型的凹凸洞深度比較淺,因此療程效果十分顯著。由於凹洞關乎到皮膚面層至真皮層,所一般家用產品難以解決凹凸洞既情況,但亦可以醫學換膚或激光療程改善和淡化凹凸洞。

皮膚為何有凹凸洞?✦形成原因

皮秒是什麼?✦治療原理

「皮秒Picosecond」其實是時間單位「10的負12次方(10-12)秒」

而皮秒雷射是指使用10-12秒這樣超短脈衝時間的雷射種類,利用其產生的「純粹機械光震效應」來粉碎色素斑塊,不僅震碎效益高且熱儔害極少。相較傳統以「光熱效應」治療的除斑雷射,具備熱傷害極少丶不易反黑,與恢復期較短,且治療舒適度大大提升的優勢。

探索皮秒優勢-減少治療次數
探索皮秒優勢-解決難搞色斑
探索皮秒優勢-提高安全性
探索皮秒優勢-減低皮膚傷害
皮秒與奈秒治療黑色素的差異比較

皮秒雷射不論是在清除色素斑或刺青上的表現上,皆大大優於奈秒傳統淨膚雷射。

PICO探索皮秒✦四大特色

DISCOVERY PICO PLUS 探索皮秒 以皮秒為基礎的強化概念版,高達 1.8 GW 的峰值,展現出完美又極緻的肌膚治療曙光。

TriFIX無限透鏡

TriFIX無限透鏡

聚焦光點
調整肌膚狀況

彩虹治療探頭

彩虹治療探頭

客製化需求
體貼你的療程

1.8GW大功率

1.8GW大功率

強勁輸出功率
瞄準深淺斑點

三波長治療

三波長治療

由淺至深解決
肌膚根本問題

PICO探索皮秒✦療程特色

PICO探索皮秒雷射擁有「雙重波長、雙脈衝寬」2大特色。天生的 532nm & 1064nm 雙重波長,不論深斑淺斑都能一網打盡,加上最大能量800mJ加持,讓探索皮秒雷射比第一代機種的能量200mJ整整高出四倍,雷射能量可將色素斑塊瞬間擊碎為微塵灰燼後,經人體代謝排出,提高色素清除率。

短脈衝時間 瞬間擊碎黑色素

DISCOVERY PICO PLUS探索皮秒以速度快、能量高的瞬間功率作用於肌膚中形成聚焦點,針對肌膚暗沉、蠟黃不均、斑紋、痘疤、毛孔粗大均能處理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進而讓肌膚更為細緻透。

探索皮秒雷射與淨膚雷射的差異

三波長由淺至深 解決肌膚根本問題

DISCOVERY PICO PLUS探索皮秒除了常見波長532nm、1064nm,更加入經典波長694nm,重新詮釋紅寶石雷射,大大提升擊碎黑色素效果,也不易產生反黑或反白的副作用,全臉深淺斑點一次獲得改善。

探索皮秒波長深度-除深淺斑點

主要優勢一

涵蓋三種波長穿透度532nm / 694nm / 1064nm,可應用於多種肌膚治療問題範圍。

Pico探索皮秒_三種波長功效

主要優勢二

擁有ReFIX 超級鏡片,讓能量聚焦放大 24 倍,使肌膚形成空泡化效應,達到肌膚上的年輕、平滑。

Pico探索皮秒_鏡片比較

PICO探索皮秒✦優點功效

PICO探索皮秒雷射擁有的高功率輸出,加上有短脈衝時間輸出,擊發速度較快,能在短時間內能激發出三種波長、八支探頭,並深入皮膚組織加強治療,讓肌膚的良性色素性病變及刺青去除都可以完美治療,堪稱是超跑等級的皮秒雷射。

蜜粉美肌術

肌膚進入了淨白輕時代,類飛梭治療能蜜粉化您的膚質,細紋、暗沉蠟黃丶粗大毛孔不再來,讓您不上妝也能保有均勻透亮的好膚況。

疤痕美型術

ReFIX超級鏡片(市場俗稱透鏡/蜂巢)讓皮秒雷射瞬間多點聚焦的優勢,讓機械光效應可在皮下真皮層創造「光剝離 (Laser Subcision)」效果,將把拉扯表皮的疤痕纖維化組織鬆開,對滾動型痘疤或萎縮性疤痕,修正效果佳。在數次療程後,能讓皮膚自然膨出平整,達到改善。

秒殺黑色素(除斑)

感到最困擾的肌膚問題,就是臉上皮膚暗沉沒有光澤、斑點曬斑丶毛孔粗大…等,臉上有掃不完的歲月痕跡。皮秒的能量集中,能瞬間震碎黑色素粒子能力更好,清除率更高。 也由於在能量耗損前瞬間就震碎目標物,減少了組織熱傷害程度,有效降低術後反黑機率,更安全,即便深色皮膚治療也不用擔心。所以在亞洲人種或治療對熱敏感的肝斑治療,特別有幫助。

剌青移除

皮秒在治療黑色素的效能本來就很好,且雙波皮秒有著1064nm與532nm二種波長,多色刺青涵蓋鐿圍廣,所以應用在清除單色(多色) 刺青上的表現,也是優等生唷!

PICO探索皮秒✦術後保養

溫和的清潔

避免選擇清潔力過強的洗面乳,造成過度去脂、刺激術後脆弱的角質層;水溫部分,則以控制在與體溫相近的溫水為主。

提高肌膚含水量

雷射後角質層受損,肌膚屏障功能下降,角質層幫助肌膚鎖水的功能下降,導致水份比以往更容易流失,此時,除了使用化妝水、精華液等水相保養提高肌膚含水量,更要多補充「油相保養成分」,幫助處於受損狀態的角質層鎖水、抓水,而這也是幫助肌膚回復健康的重要關鍵。

醫療級肌膚保養療程

HydraFacial 海菲秀(新一代水飛梭)為非侵入且非雷射光療類的肌膚保養療程,採用四合一水渦流技術(4-in-1 Vortex technology),可溫和無痛地清除臉上堆積的髒污與老廢角質,透過多種不同功能型的美容精華液,讓肌膚在保濕力充足的情況下,改善膚質上的微小瑕疵與多樣性肌膚問題。皇珈頂級貴婦養膚療程由醫師與美容團隊專業評估來規劃保養課程,依照個人膚況搭配不同探頭和精華成分導入,隨時視消費者狀況調整,是一項客製化的皮膚健康管理療程。

加強防曬避免紫外線傷害

做足防曬措施是術後重要保養重點之一,除了能夠避免雷射治療後產生的肌膚反黑、或是讓陽光的照射傷害受損角質層,也能抵抗紫外線對肌膚老化的破壞。劉永麟醫師提醒:由於一般市售防曬在使用完畢之後,大多需要搭配卸妝乳進行清潔,對於受損角質層容易造成負擔,因此建議雷射治療完的一週內,若有外出防曬需求,可優先選擇戴帽子、雨傘、太陽眼鏡、口罩等防曬用品。

pico皮秒雷射術後反黑怎麼辦?-皮秒雷射術後保養-夏日防曬-海菲秀水飛梭-劉永麟醫師-皇珈美學診所-台北皮秒雷射推薦

PICO探索皮秒✦訂製握把

8mm

8mm

細紋、毛孔、痘疤

3mm

3mm

雀斑、曬斑

9mm

9mm

膚色不均,全臉深層美白

7.5mm

7.5mm

深淺斑點,全臉拋光透亮

4.5mm

4.5mm

深淺斑點,母斑、胎記

5mm

5mm

強力刺青移除

PICO探索皮秒✦機型比較

皮秒機器

PICO 探索皮秒🏆

Picosure 蜂巢皮秒

Picoway 全像超皮秒

PicoQ 渾圓皮秒

特殊鏡片探頭

ReFIX超級鏡片

FOCUS蜂巢鏡片

Resolve手握把

黃金蜂巢鏡片

皮秒能量

100% 能量瞬放18-24倍,治療彈性最大🏆

僅70%能量在較深層,其餘皆浪費掉

能量放大近20倍

僅70%能量在較深層,其餘皆浪費掉

雷射波長

532nm / 1064nm🏆

755nm

532nm / 1064nm🏆

532nm / 1064nm🏆

最高輸出能量

800mJ🏆

200mJ

400mJ

600mJ

脈衝時間

450ps🏆

750ps

450ps🏆

750ps

尖峰功率

1.8GW🏆

0.36GW

0.89GW

0.80GW

治療手握把

多種探頭,客製化治療選擇🏆

僅二種,治療選擇有限

僅二種,治療選擇有限

治療選擇有限

Discovery PICO探索皮秒最高輸出能量高出4倍,治療彈性最大,脈衝時間縮短60%,尖峰功率高出5倍,提供足夠的治療能量即便在大光點,或超級鏡片凹洞應用上,多種探頭客製化選擇,雷射波長532/1064nm適合亞洲人,都能一網打盡。

為何明星藝人都選擇皇珈?

皇珈美學診所擁有官方原廠認證,醫師團隊也皆授原廠操作訓練與資格認證!

PICO探索皮秒✦可能副作用

PISO探索皮秒雷射治療後僅有些微的熱脹感,大約在療程後一小時臉部微紅的狀況就會消失,請無須過分擔心。因個人體質差異,退紅時間將略有不同。

肌膚乾燥、敏感

雷射術後肌膚表皮、真皮層遭到破壞,肌膚保水能力大幅下降,容易產生乾燥、敏感泛紅,術後需加強防曬,外出建議塗抹防曬乳,遵循醫師指示塗抹抗消炎藥膏與照顧。

雷射術後反黑

多數人都知道雷射術後要做好防曬以免反黑,而Discovery PICO探索皮秒雷射因雷射擊發的速度更快、脈衝作用時間更短,所以不易累積熱能,反黑機率較低,且透過專業醫師精準控制能量,幾乎不用再擔心術後反黑的問題與傳統淨膚雷射相較之下差異很大。

pico皮秒雷射副作用-pico皮秒雷射後遺症-皮秒雷射反黑怎麼辦?-劉永麟醫師-皇珈美學診所-台北皮秒雷射推薦

PICO探索皮秒✦治療流程

11

專業醫師評估

由專業醫師評估您的肌膚狀況,討論想改善的程度與所需的皮秒雷射治療內容。

22

卸妝清潔

治療前溫和洗淨肌膚殘妝及髒汙,讓毛孔舒展開來,讓水淨膚更加有效果。

33

智慧肌膚檢測

使用醫學等級肌膚檢測儀 VISIA,解析臉部細小肌膚問題,為肌膚進行初步的膚況評估。

44

敷表面麻膏

每個人耐痛程度不同,請與醫師討論後選擇降低疼痛感的適合方案。

55

皮秒雷射治療

依據諮詢的內容,給予最適合的建議與治療。

66

術後保養

依據治療內容,安排適合的術後鎮定及保養項目。

PICO探索皮秒✦注意事項

療程禁忌 (有下列病史者,請事先告知醫護人員)

  • 懷孕者。
  • 光敏感皮膚。
  • 感染性或開放性傷口者。
  • 嚴重性皮膚炎者。
  • 免疫性失調患者(如:紅斑性狼瘡者)。
  • 蟹足腫單純性疱疹。

皮秒雷射術前治療提醒

  1. 術前保濕能夠幫助紓緩熱刺激,降低熱能對皮膚的傷害。
  2. 術前兩周應避免過度日曬。
  3. 近期有果酸或A酸治療,應徵詢醫師適合雷射的治療時機。
  4. 皮膚過敏或嚴重皮膚病患者暫時不建議雷射治療。
  5. 懷孕、糖尿病患者及蟹足腫體質暫時不建議雷射治療。

皮秒雷射術後保養照護

  1. 當天會有些泛紅,可冰敷以降低不適感。
  2. 當天輕微滲血為正常反應,可塗抹抗生素。
  3. 當天請勿泡溫泉、運動、三溫暖等活動。
  4. 當天無破口可正常保養。
  5. 皮秒雷射術後加強防曬,外出建議塗抹SPF30以上之防曬乳,並戴遮陽帽或遮陽傘。
  6. 術後傷口保持乾燥不要包覆,遵循醫師指示塗抹抗消炎藥膏。
  7. 術後在痂皮未脫落前,切勿用力磨擦患部或以外力撕下。
  8. 術後有任何不適請盡速回診。

PICO探索皮秒✦常見問答

  • Q1. 探索皮秒雷射治療時會很痛嗎?

    雷射擊發瞬間會有些微的刺癢感,在治療後僅有些微的熱脹感,大約在療程後一小時臉部微紅的狀況就會消失,請無須過分擔心。因個人體質差異,退紅時間將略有不同。

  • Q2. 探索皮秒雷射多久打⼀次?可維持多久?

    Discovery PICO探索皮秒雷射改善治療效度、治療舒適度、治療恢復效果,針對改善痘疤、疤痕施打一次就有感! 另外,由於探索皮秒雷射的單次色素清除率更好,亦能有效縮減治療的次數和時間,建議每次治療間隔為4-6周,平均4-7個月後(視個人體質而定)皮膚可獲得明顯改善。 而淺層疤痕通常1次療程就可達到效果,較深層的疤痕則視個人狀況進行第2或第3次治療,建議與您的醫師討論並擬定最理想的治療計畫。

  • Q3. 探索皮秒雷射術後感覺皮膚變得更黑?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雷射後要做好防曬以免反黑,不過東方人天生黑色素多,即使術後防曬做到滿分,傳統雷射卻容易因一次累積過多熱能而導致術後反黑。 但是Discovery PICO探索皮秒雷射因雷射擊發的速度更快、脈衝作用時間更短,所以不易累積熱能,反黑機率隨之降低,且透過專業醫師精準控制能量,幾乎不用再擔心術後反黑的問題。

  • Q4. 如果覺得探索皮秒雷射會痛,可以先塗表面麻藥嗎?

    為療程舒適度及減低客戶緊張感,可視情況敷上表皮麻藥。但是,若是想要做肝斑術區表淺微血管的抑制,會因為麻藥會導致血管收縮因而無法達到良好治療效果。治療前請和您的醫師討論是否需要使用。若接受ReFIX無限透鏡的膚質翻新療程,治療時比較有感,建議先塗上麻藥,以確保療程的舒適度。

  • Q5. 探索皮秒雷射術後保養要注意什麼?

    請勿過度嚗曬陽光並加強防曬,外出時建議塗抹SPF 30以上之防曬乳並配戴遮陽帽或遮陽傘。 類飛梭或疤痕改善治療後,因個人體質差異,治療部位會有些微紅腫,將維持一至數小時不等。 感覺輕微灼熱不適感是正常的,若需要可用冰敷降低不適感。當天晚上可正常洗臉,請勿使用去角質或果酸類產品,隔天即可正常上妝。 若為刺青移除的深層治療,術後會有局部傷口形成,術後三天內可用生理食鹽水輕輕清潔擦拭患部,輕輕按乾後,以乾淨棉棒於患部擦上薄薄的消炎藥膏,持繯使用至痂皮自然脫落為止。 傷口盡量保持乾燥不要包覆。痂皮形成後,約莫一週內會自然脫落, 痂皮未脫落前,切勿用力磨擦患部或以外力撕下。 傷口痂皮脫落後,肌膚會呈現粉紅色 ,3~4週後會回復正常膚色。

  • Q6. 探索皮秒雷射術後多久可以上妝及使用保養品嗎?該使用哪種保養品?

    術後當天不上妝,建議隔天上淡妝較好,先讓皮膚休息。 保養品以保濕修復為主,一週內避免美白或含酸類的保養品。 保濕有玻尿酸、神經醯胺、胜太都可以。 美白:維他命C、傳明酸、熊果素等不行。 酸類:杏仁酸、果酸、A酸等不行。

  • Q7. 台北皮秒雷射價格多少呢?

    市面上皮秒雷射機器眾多,每次治療單價從幾千到上萬元都有。以探索皮秒機種,官方原廠建議單次雷射8,000-16,000元醫,會因所在地、設備耗材、醫生技術以及個人的皮膚情況有關係,而價格不一定代表功效,建議給醫師診斷並討論擬定最理想的治療計畫。皇珈美學診堅持使用原廠機器耗材,定時保養校正能量,給予客戶最精準正確的能量治療!

PICO探索皮秒✦相關影片

探索皮秒DiscoveryPICO 義大利手工打造超跑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