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更新!! 鳳凰電波效果好嗎?電波拉皮原理/探頭900發價格/後遺症懶人包

林心如保養推薦,醫美電波拉皮Thermage FLX 鳳凰電波,透過單級電波,3D立體式加熱原理,利用熱能來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相較CPT黃金電波更舒適無痛,有效達到除皺V小臉緊膚,拉提效果可維持兩年。4種探頭選擇,適用於眼周、900發臉部、身體等部位,價格約5.5-12萬不等,皇珈美學是台北官方認證指定的診所和醫師。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中文名稱:梭達熱世紀飛可適除皺系統
英文名稱:Solta Thermage FLX System and Accessories
衛部醫器輸字第031638號

肌膚老化常見原因是膠原蛋白流失,實際上到25歲之後是皮膚的轉捩點,體內的膠原蛋白的生長也隨著年紀的增加逐漸減少,導致皮膚膠原蛋白的產生速度比不上流失的速度,肌膚失去支撐力而下垂導致鬆垮、紋路凹陷。《華燈初上》、《光露營就很忙了》總製作人林心如保養推薦的醫美療程—鳳凰電波Thermage FLX,優點為無侵入性、且恢復期短,成為近幾年臉部拉提緊實治療熱門的新選擇。

Thermage FLX 鳳凰電波-凍齡女神林心如-華燈初上-皇珈美學診所-官方認證醫師認證診所
  1. 此頁面之所有資訊以介紹醫療新知與衛教宣導為目的,非為廣告內容。且皆無法取代醫囑,如有關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等問題,均以「中文仿單」和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2. 本站案例皆經過當事人同意,簽署授權書同意露出。任何醫療均有風險,需於醫師親自評估確認是否適合進行。
  3. 部分療程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榮獲五星好評支持

鳳凰電波FLX✦見證案例

以下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為院內實際治療經驗內容,並經當事人同意授權使用。
任何療程皆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有所差異,實際治療內容與改善程度請與醫師面對面評估。

CZ00172案例授權分享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價格-電波拉提拉皮-音波-鳳凰電波見證-皇珈美學-劉永麟醫師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價格-電波拉提拉皮-音波-鳳凰電波見證-皇珈美學-劉永麟醫師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價格-電波拉提拉皮-音波-鳳凰電波見證-皇珈美學-劉永麟醫師

第四代鳳凰電波Thermage FLX是什麼?

Thermage FLX® 是正宗電波拉皮最新一代的高科技智慧緊膚療程(台灣俗稱:鳳凰電波/香港:熱瑪吉),透過單極電波的獨家科技,以3D立體容積式加熱原理,達到深層肌膚全層加熱作用,包括真皮層和皮下組織,藉此幫助刺激更多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新生重組,啟動人體自然修復反應,達到除皺除紋的緊膚效果並恢復肌膚彈力:新一代 Thermage FLX®,擁有突破性的 AccuREP™ 智慧能量優化技術,自動精準偵測每寸肌膚需求,給予客製化的最佳能量,大幅優化治療效能。

鳳凰電波Thermage FLX是什麼?-簡單原理一看就懂-台北鳳凰電波認證診所-皇珈美學劉永麟醫師-林心如保養

鳳凰電波FLX✦療程優勢

獨家AccuREP專利
更精準

獨家AccuREP專利

智慧能量優化技術,精準優化“美”吋肌膚所需能量。

新一代探頭4CM²
更快速

新一代探頭4CM²

療程時間節省25%,3D加熱幫助刺激膠原蛋白新生。

環迴震動 脈衝技術
更舒適

環迴震動 脈衝技術

改良至環迴震動模式,提升療程舒適度,全身肌膚療程皆適用。

輕巧握把 效率提高
更順手

輕巧握把 效率提高

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僅需單一手握把即可完成眼、臉、身體部位療程。

鳳凰電波FLX✦治療原理

鳳凰電波FLX治療原理-未治療前-鳳凰電波原廠認證診所-皇珈美學診所-2023 Thermage FLX 鳳凰電波-價格、效果是大家最常問的-官方認證醫師認證診所-台北鳳凰電波認證診所-皇珈美學劉永麟醫師-林心如保養

未治療

隨著年齡增長,維持肌膚緊緻彈力的膠原蛋白會漸漸流失,導致肌膚老化現象,進而出現細紋和皺紋。

鳳凰電波FLX治療原理-治療中膠原蛋白持續新生重組-鳳凰電波原廠認證診所-皇珈美學診所-2023 Thermage FLX 鳳凰電波-價格、效果是大家最常問的-官方認證醫師認證診所-台北鳳凰電波認證診所-皇珈美學劉永麟醫師-林心如保養

熱能刺激膠原蛋白

利用單極電波科技,將熱能傳導至較深層且富含最多膠原蛋白的真皮層和皮下組織,幫助刺激更多膠原蛋白新生重組。

鳳凰電波FLX治療原理-治療後熱能刺激膠原蛋白-鳳凰電波原廠認證診所-皇珈美學診所-2023 Thermage FLX 鳳凰電波-價格、效果是大家最常問的-官方認證醫師認證診所-台北鳳凰電波認證診所-皇珈美學劉永麟醫師-林心如保養

膠原蛋白持續新生重組

一次療程即可讓肌膚達到更光滑緊實的效果,且隨著膠原蛋白新生反應,讓老化狀態持續得到改善。

鳳凰電波FLX✦四種探頭能量

鳳凰電波探頭-Total Tip 4.0紫鑽電波600/900發全新探頭-官方認證醫師認證診所-台北鳳凰電波推薦-皇珈美學劉永麟醫師-林心如保養

紫鑽電波 Total Tip 4.0

探頭作用面積:4.0 cm2
肌膚深度分層:深層( 4.3mm)
單顆發數:600/900發
治療時間:35/45-60分鐘
探頭優勢:治療速度省25%,作用面積增加33%

適應症:建議用於臉部與身體療程

  • 中下臉支撐不足,下垂的肉看起來(較為沉重、胖胖臉、皮肉垂墜)
  • 法令紋、木偶紋、嘴邊肉
  • 下顎線與頸部連呈一線
  • 小型-中型四肢軀幹、臀部及較粗壯的大腿區域部位
鳳凰電波探頭-Eye Tip 0.25碧眼電波450發-官方認證醫師認證診所-台北鳳凰電波推薦-皇珈美學劉永麟醫師-林心如保養

碧眼電波 Eye Tip 0.25

探頭作用面積:0.25 cm2
肌膚深度分層 : 淺層(1mm)
單顆發數:450發
治療時間:20-30分鐘
探頭優勢:唯一美國FDA認可,可改善眼周鬆弛

適應症:建議用於上下眼周療程

  • 輕度至中度眼皮鬆弛(長期上妝卸妝)
  • 輕度至中度眼皮或眼尾下垂
  • 3C造成眼周老化、細紋、膚質粗糙
  • 老化或手術造成大小眼
鳳凰電波探頭-黃金電波500發-鳳凰電波身體Body Tip-官方認證醫師認證診所-台北鳳凰電波推薦-皇珈美學劉永麟醫師-林心如保養

美體黃金電波 Body Tip 16.0

探頭作用面積:16.0 cm2
肌膚深度分層 : 深層( 4.3mm)
發數:500發
治療時間:60分鐘以上
探頭優勢:擁有舒適感震動,多增加100發

適應症:建議用於身體軀幹或粗大四肢

  • 輕度-中度鬆弛、鬆垮
  • 生產後肌膚輕度-中度鬆弛及皺褶
  • 抽脂手術後肌膚鬆弛者
  • 臀部有橘皮、凹凸不平肌膚
鳳凰電波探頭-Total Tip藍鑽電波1200發-官方認證醫師認證診所-台北鳳凰電波推薦-皇珈美學劉永麟醫師-林心如保養

藍鑽電波 Total Tip 3.0

探頭作用面積:3.0 cm2
肌膚深度分層 : 深層( 4.3mm)
單顆發數:1200發
治療時間:60-90分鐘
探頭優勢:最經典探頭

適應症:建議用於臉部與身體療程

  • 中下臉支撐不足,下垂的肉看起來(較為沉重、胖胖臉、皮肉垂墜)
  • 法令紋、木偶紋、嘴邊肉
  • 下顎線與頸部連呈一線
  • 小-中型四肢軀幹、臀部及較粗壯的大腿區域部位

鳳凰電波FLX✦探頭效果好嗎?

鳳凰電波探頭應用-紫鑽探頭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有效撫紋緊緻

紫鑽電波 Total Tip 4.0

智慧全效探頭4.0,比傳統CPT探頭節省高達25%治療時間。能量深入肌底達4.3mm,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有效撫紋緊緻,更安全舒適。

鳳凰電波探頭應用-碧眼探頭治療眼部周圍

碧眼電波 Eye Tip 0.25

唯一FDA認可,可改善上眼瞼鬆弛。透過眼部探頭0.25,精準治療眼部周圍較薄的肌膚,改善上、下眼皮鬆弛及眼周細紋症狀。

鳳凰電波探頭應用-黃金探頭治療皮膚鬆弛及橘皮

美體黃金電波 Body Tip 16.0

較大面積探頭16.0,增加了100發,並且升級改良成舒適震動功能,有效治療生產後導致的皮膚鬆弛及橘皮等,同時也提升舒適度。

電波機種比較✦鳳凰V.S 黃金

電波拉皮種類 最新第四代-鳳凰電波-Thermage FLX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第四代
第三代-黃金電波-Thermage CPT
黃金電波
Thermage CPT 第三代
探頭尺寸選擇 4種探頭 3種探頭
療程效率 45-60分鐘 60-90分鐘
AI能量優化技術 AccuREP 智慧輸出一致性能量
優化震動模式 還迴振盪,溫和舒適 單一上下振動,較不溫和
舒適度 😊😊😊😊😊 😊😊😊
修復期 幾乎沒有 幾乎沒有
效果立即性 👍👍👍👍👍 👍👍👍
效果持續性 1.5個月 – 2年效果持續 3個月 – 1年效果持續

電波拉皮、音波拉皮怎麼選?

有別於傳統拉皮手術需要切開皮膚將肌膚修剪再拉緊,電波拉皮與音波拉皮皆是透過非侵入性的方式,以加熱皮下組織的方式,使肌膚緊縮、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進而治療皮膚老化問題,也能使肌膚更澎潤、緊緻。由於電波拉皮與超音波拉皮方式、範圍、深度略有不同,因此治療成果會有落差,分別適合不同老化問題、老化層次。

電波拉皮:容積式加熱

電波拉皮利用電能轉換產生加熱效應,提高真皮層的溫度,進而使得膠原蛋白收縮並產生新的膠原蛋白,讓肌膚達到緊實、回復彈性,能均勻達到真皮層和脂肪層,對臉部有嬰兒肥困擾的治療效果佳。

音波拉提 :聚焦式加熱

音波拉提 (海芙音波或美國極線音波)透過聚焦的超音波直接作用到較深的筋膜層,由數個熱凝結點形成凝結線,直接正中需要治療的位置,使得皮下筋膜組織收縮、重組、拉提,以達到回春和緊實的效果,適用於皮膚比較薄、脂肪比較少的人。

鳳凰電波Thermage FLX和美國音波哪裡不一樣?電波音波雙波療程,即效緊實拉提有感-鳳凰電波-海芙音波-美國極線音波--台北鳳凰電波認證診所-皇珈美學劉永麟醫師-林心如保養

劉永麟院長小教室

電波拉皮和音波拉皮,該選擇哪種好?一起打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想要選擇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兩種拉提(拉皮)機器的原理差別:

  • 電波拉皮(如:鳳凰電波/黃金電波/玩美電波)是從表皮層到真皮層深處範圍,進而使得膠原蛋白收縮並產生新的膠原蛋白,讓肌膚達到緊實、回復彈性。
  • 音波拉皮(如:海芙音波美國極線音波)則是直接加熱肌肉表層的筋膜層,使得皮下筋膜組織收縮、重組、拉提,以達到緊實的效果。

由此可知鳳凰電波拉皮和音波的作用深度範圍不同,彼此之間並不衝突,如果想要全面性的改善,當然是電音雙波一起做的效果比較顯著,同時治療能讓各自發揮最大優勢,使肌膚達到最完美的狀態。而施作完「鳳凰電波拉皮」與「第三代海芙音波拉皮(美國極線音波拉皮)」療程後,拉提效果會在一個月後開始逐漸明顯,約六個月時最為顯著,效果可維持一至兩年,但仍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會有差異。

【註】電波音波(雙波)複合式療程可能會有的副作用:雙波皆用加熱原理,術後可能產生輕微泛紅、水腫、水泡現象,建議由原廠認證的專業醫師操作並討論擬定最理想的治療計畫。

鳳凰電波FLX✦可能副作用/後遺症

因鳳凰電波Thermage FLX療程產生大於55-65度區間的熱能,以3D立體容積式加熱原理,達到深層肌膚全層整體均勻加熱。術後可能會有輕微泛紅或水腫皆屬於正常現象,通常3~7天內會改善。另外治療的過程中若探頭不服貼或是增加局部治療次數,可能會產生水泡現象,建議由專業醫師操作並討論擬定最理想的治療計畫。

鳳凰電波FLX✦原廠認證

皇珈美學診所選擇經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雙重認證的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原廠儀器設備,請認明經合法管道「購買原廠儀器」並「取得原廠購機證書」之認證診所。

2023 Thermage FLX 鳳凰電波-價格、效果是大家最常問的-官方認證醫師認證診所-台北鳳凰電波認證診所-皇珈美學劉永麟醫師-林心如保養
2023 Thermage FLX 鳳凰電波-價格、效果是大家最常問的-官方認證醫師認證診所-台北鳳凰電波認證診所-皇珈美學劉永麟醫師-林心如保養
2023 Thermage FLX 鳳凰電波-價格、效果是大家最常問的-官方認證醫師認證診所-台北鳳凰電波認證診所-皇珈美學劉永麟醫師-林心如保養

鳳凰電波FLX✦分辨真假探頭

鳳凰電波FLX✦相關影片

感受「時光後美好」的秘密!達人帶你了解鳳凰電波是什麼?

2022林心如選擇鳳凰電波【正貨無可取代】

林心如【2021與時光逆行】維持青春的美麗秘密

【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治療原理解析動畫

鳳凰電波FLX✦治療流程

11

專業醫師評估

由醫師親自諮詢,評估改善需求與肌膚狀況。

22

卸妝清潔

治療前溫和洗淨肌膚殘妝及髒汙,讓毛孔舒展開來,讓水淨膚更加有效果。

33

智慧肌膚檢測

使用醫學等級肌膚檢測儀 VISIA,解析臉部細小肌膚問題,為肌膚進行初步的膚況評估。

44

敷表面麻膏/止痛點滴

每個人耐痛程度不同,請與醫師討論後選擇降低疼痛感的適合方案。

55

鳳凰電波治療

依據鳳凰電波諮詢的內容計畫,給予最適合的能量與發數(通常為900發)治療。

66

術後照顧

依據治療內容,安排適合的術後保養項目,並實施術後照護說明。

鳳凰電波FLX✦注意事項

療程禁忌 (有下列病史者,請事先告知醫護人員)

本產品不可用於裝有植入式心律調節器(implantable pacemaker)、植入式心臟整流去顫器(AICD)或其他植入式電子裝置的病患。因為射頻(Radiofrequency,RF)電場或電流可能對這些裝置造成負面影響。

鳳凰電波FLX術前治療提醒

  1. 有心臟疾病、配置心臟節律器及孕婦不建議執行此項治療。
  2. 電波拉皮治療前一週不執行雷射治療及塗抹A酸藥膏。
  3. 罹患皮膚炎或蟹足腫體質之患者暫不執行治療。
  4. 請準備至少兩小時的時間安排治療。
  5. 人工填充物的區域不宜接受電波拉皮術 。
  6. 過往醫療病史據實告知。
  7. 免疫系統功能異常者請事先告知醫師。

鳳凰電波FLX術後保養照護

  1. 術後皮膚會有些微溫熱、泛紅,為正常現象,約1小時內即可恢復正常。
  2. 術後皮膚可能會出現乾燥情形,為短暫正常現象,可加強保濕保養。
  3. 術後7天避免酸性、含酒精、香料等保養品,避免去角質。
  4. 術後兩周內,避免泡溫泉、游泳、烤箱、蒸氣浴。
  5. 術後需加強防曬保養,建議可使用SPF30以上防曬產品。
  6. 避免使用過熱、過冷的水溫清潔。

鳳凰電波FLX✦ ptt/Dcard常見問答

  • Q1. 鳳凰電波拉皮會痛嗎?是否需要麻醉?

    電波拉皮為非侵入式治療,研發理念為提供患者安全且舒適的醫美體驗,故無論是眼、臉、身體等各部位療程,儀器皆提供了三段式震動模式,藉由神經傳導阻斷原理,提高療程舒適度。

    大部分的人在鳳凰電波治療時,會感覺有輕微到中等程度的熱能以及痛感,而能量是慢慢累積的。比起前一代黃金電波來說,痛感已經大大降低很多。事實上,原廠並不建議在電波拉皮療程中使用舒眠麻醉。這是因為醫師能夠透過實時熱感反饋儀器,隨時調整電波能量水平,以避免可能出現的燙傷等問題。對於那些非常怕痛的人,也不必擔心,皇珈美學診所在進行電波/音波治療前,會採取臨時止痛措施,以提高治療舒適度並降低熱痛感。

  • Q2. 鳳凰電波施打能量越高效果越好嗎?

    許多人常常誤解,認為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治療的能量越高,效果就越好。實際上,能量確實會影響每一次治療的溫度,但電波療程的最大優勢是能量會逐漸累積。因此,醫生通常採用定點定錨式操作,在開始治療前先使用原廠研發(基於探頭大小)的格線紙將臉部劃分並做好標記。在治療過程中,每一次施打都會避免重複在相同區域,從而達到能量積累但不過度刺激皮膚的效果。此外,醫生還會根據不同部位的脂肪厚度進行細微調整或加強治療,以實現最佳效果。

  • Q3. 鳳凰電波拉皮恢復期需要多久?

    鳳凰電波屬於非侵入性的療程,有部分人會在治療後皮膚產生暫時性的輕微紅腫,通常會在24小時內消退,大部分的人不需休息即可進行日常活動無虞。術後要注意加強保濕與防曬。

  • Q4. 鳳凰電波拉皮多久打一次?

    鳳凰電波拉皮均一至二年打一次,但每位患者年齡、生活作息、飲食情況都不同而有所差異,建議由醫師評估後,可制定個人化專屬的年度保養計畫。

  • Q5. 鳳凰電波療程要多久後能看見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當次療程即緊緻有感,日後隨著肌膚內膠原蛋白新生重組,效果會越來越明顯。大多數人在治療後2至4周即可逐漸看到效果,約2至6個月達到成效高峰,治療效果約可維持一年半至兩年,不過實際狀況會因人而異(年紀、老化速度、生活作息)而有所不同。

  • Q6. 電波拉皮的治療可以取代傳統手術拉皮嗎?

    不可以,兩種療程差異性很大!鳳凰電波拉皮屬於非侵入式的保養療程,雖然具有提拉、緊緻和恢復肌膚彈性的效果,但無法完全取代傳統手術拉皮。傳統手術拉皮通常針對中度至重度皮膚鬆弛的情況,能夠提供更加顯著和持久的緊緻效果。雖然鳳凰電波拉皮效果相較傳統手術拉皮為溫和,但卻有無傷口、恢復快等優點,因此對於一些對手術拉皮存有顧慮的患者來說,鳳凰電波拉皮治療是一個相對較佳的選擇。建議在選擇治療方法時,與專業醫生詳細諮詢,根據個人需求和皮膚狀況選擇最合適的治療計畫。

  • Q7. 第四代 Thermage FLX 鳳凰電波與上一代 Thermage CPT 黃金電波有什麼差別?

    新一代Thermage FLX電波多了4cm²探頭,療程效率提升25%,加熱區域及治療範圍變大可以刺激更多膠原蛋白面積增大33% , 時間部分也省了25%同時提高療程舒適度。此外,增加AI能量優化技術,傳送完整一致性能量及優化震動模式,帶給您更好、更安全、更舒適的體驗。

  • Q8. 市場上鳳凰電波廣告玲瑯滿目,如何避免打到假的機器設備?

    要前往治療時,先點擊網頁直接輸入診所名子便可知道診所是否有原廠認證,使用原廠設備。皇珈美學診所選擇經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雙重認證的鳳凰電波 Thermage FLX 原廠儀器設備,請認明經合法管道「購買原廠儀器」並「取得原廠購機證書」之認證診所。

  • Q9. 台北鳳凰電波拉皮價格多少呢?

    目前市面上鳳凰電波拉提(紫鑚)普遍落在8-16萬元。眼周鳳凰電波眼周(碧眼)約5-7萬元。鳳凰電波價格差別在於施打部位範圍需要打的發數,以及使用的專用探頭而有所不同。若有預算考量者,我們建議可以選擇複合式療程,例如鳳凰電波+海芙音波/美國音波合併治療,這也是很多小資族會選擇的年度保養之一。

林心如鳳凰電波是什麼?

鳳凰電波拉皮是什麼?

鳳凰電波拉皮有什麼優勢?

黃金電波跟鳳凰電波有什麼不同?

電波拉皮和音波拉皮差別在哪?

電波和音波一起打可以嗎?

鳳凰電波治療時間多久?

鳳凰電波價格?

鳳凰電波費用2023最新範圍在這裡

鳳凰電波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能夠讓哪些部位青春美麗呢?

鳳凰電波功效有什麼?

誰適合打鳳凰電波?

鳳凰電波維持多久?

鳳凰電波多久打一次?

鳳凰電波術後保養注意事項

鳳凰電波後遺症很嚴重嗎?

鳳凰電波痛不痛?

鳳凰電波官方網站防偽認證水貨怎麼辨別?

鳳凰電波缺點?

鳳凰電波失敗怎麼辦?

鳳凰電波 ptt/dcard熱門討論話題